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界无烟日:“三手烟”的烟草暴露防不胜防,儿童或是最大受害者|健保

文|褚旭
2022年05月31日 09:04
吸烟的人总以为,自己只要不在孩子面前抽烟,便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但是,已有的研究提示我们,儿童或是 “三手烟” 的最大受害者
news 原图 烟草业对环境的有害影响是巨大的,而且还在不断增加,给地球本已稀缺的资源和脆弱的生态系统增加了不必要的压力,通过种植、生产、分销、消费和消费后废弃物,烟草每年造成800多万人死亡,并破坏我们的环境,进一步损害人类健康。图:视觉中国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强调与烟草使用有关的健康和其它风险,倡导制定可有效减少烟草消费的政策,并劝阻使用任何形式的烟草。但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2022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毒害我们的地球(Poisoning Our Planet)” 。烟草业对环境的有害影响是巨大的,而且还在不断增加,给地球本已稀缺的资源和脆弱的生态系统增加了不必要的压力,通过种植、生产、分销、消费和消费后废弃物,烟草每年造成800多万人死亡,并破坏我们的环境,进一步损害人类健康。——编者]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