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在战火中离世,88岁|讣闻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5月31日 17:03
克拉夫丘克昔年同僚、另一位《别洛韦日协议》的签署者、白俄罗斯独立后的首任总统斯坦尼斯拉夫·舒什克维奇亦于六天前过世
news 原图 资料图:克拉夫丘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5月10日,乌克兰首任总统、曾代表乌克兰苏维埃共和国签署了“埋葬”苏联的《别洛韦日协议》的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Leonid Kravchuk)因病逝世,享年88岁。

  六天之前,克拉夫丘克的昔年同僚、另一位《别洛韦日协议》的签署者、白俄罗斯独立后首任总统斯坦尼斯拉夫·舒什克维奇也因病过世。

  克拉夫丘克曾作为乌克兰的最高代表,与白俄罗斯当时的最高代表舒什克维奇,以及俄罗斯当时的最高代表叶利钦一起,在1991年12月共同签署成立独立国家联合体并宣布“苏联不复存在”的《别洛韦日协议》,三人也因此被合称为苏联“掘墓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