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高尚全逝世一周年:改革先行者的追求与牵挂|纪念

文|财新 杜珂
2022年06月27日 08:54
他的谢幕,标志着老一代“改革人”走向历史深处,他们的勇气、坚持和智慧已成传奇

  【财新网】2021年6月27日,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高尚全在京病逝,享年92岁。

  作为中国改革年代的前辈人物之一,这位平和、敏锐、谨慎又主动的“改革老人”虽已谢幕,但他根据时代需求,想人民所想,呼应实践需求,不断理论创新、勇于建言的不懈努力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方法,依然启迪着人们。

身系改革

  高尚全1929年生于上海嘉定。1952年,他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经济系。这所大学是中国第一所颁发学士学位的高等学府,曾被称为“东方哈佛”;其经济系在院系调整中并入上海财政经济学院,即现上海财经大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