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武汉大学检出一例霍乱,我们需要担心吗?|健保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7月11日 15:04
过去200年间,霍乱曾发生过七次全球大流行,每次都会夺去数十万至上百万生命。这七次大流行都曾波及中国,但自2001年后,中国的霍乱疫情较为平稳,年报告病例多在数十例至300例以内,病死罕见,主要表现为散发以及聚餐导致的局限暴发
news 原图 预防霍乱的主要手段是提供干净的食物和水,因此霍乱在发达国家更为罕见。中国多年来“水烧开再喝”的宣传也有效预防了霍乱暴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武汉市武昌区卫健局7月11日通报,7月9日晚,武汉大学出现一例感染性腹泻病例,以呕吐腹泻为主,伴低热。经复核,诊断为O139型霍乱。目前患者症状已经消失,未发现新增病例。

  霍乱是中国唯二的甲类传染病之一,与鼠疫齐名。按规定,只有甲类传染病法定必须采取强制隔离治疗、封锁疫区等强力手段控制,其他乙类传染病和突发原因不明的传染病需要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的,应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及时报经国务院批准后予以公布实施。新冠病毒肺炎属于乙类传染病,但按甲类传染病管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