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滚动财商民生新闻

2022/07/13

news 原图 图:视觉中国

导航:【热点速读】 【国内】 【国际】 【市场】

【热点速读】

国常会: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新冠阳性康复者

7月1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会议指出,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稳经济大盘重要支撑。有就业才能创造财富、增加收入,进而带动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力落实稳就业政策,6月就业形势较4、5月好转。但稳就业任务依然繁重,要坚持就业优先,以发展促就业,以稳就业支撑经济加快恢复。其中提到,保障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对此类歧视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据央视新闻联播)

农业农村部座谈生猪生产:防止政策“翻烧饼”

7月13日,农业农村部在河北省沧州市召开生猪生产座谈会,称当前生猪生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生猪存出栏量保持稳定,能繁母猪产能处于正常合理区域,生猪养殖扭亏为盈。受部分养殖场户压栏惜售和二次育肥等因素叠加影响,6月底和7月初生猪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近期震荡趋稳。由于能繁母猪产能充足,后期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条件。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