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炎炎夏日来临,如何预防中暑?有人中暑,如何急救?|健保

文|武冬
2022年07月13日 11:07
炎炎夏日,如果必须外出,请一定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并及时补充水分
news 原图 当体温升高时,皮肤会出汗蒸发散热,而在高温、高湿、强热辐射环境下,体内积存的热量骤升,出汗散热的功能这时就崩溃了,体温持续升高,导致人体重要脏器细胞被“烧坏”,而中暑借机 “乘虚而入”。图:视觉中国

  俗话说,热在中伏。在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稍不留意,你可能就着了中暑的道儿,轻则恶心呕吐,重则威胁生命。这份防暑攻略请收藏,清凉一夏有技巧!

  什么是中暑?人体也有像空调一样的调节温度“装置”。当体温升高时,皮肤会出汗蒸发散热,而在高温、高湿、强热辐射环境下,体内积存的热量骤升,出汗散热的功能这时就崩溃了,体温持续升高,导致人体重要脏器细胞被“烧坏”,而中暑借机 “乘虚而入”。

  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或身边的人是不是中暑了?

中暑分几种

  先兆中暑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