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闻|南昌一居民16天未参加核酸检测被行政处罚

发布于 2022年08月01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08月01日 21:55
退费121.2万!石家庄教育局通报一中学违规办学调查处理情况;丹东机场8月10日复航,丹东至青岛航班将首先恢复运营;“蔚小理”7月交付量出炉,小鹏排第一;重庆南川一男子为讨好女主播杀子骗保被执行死刑
news 原图 图:人民视觉

导航:【热点速读】 【国内】 【国际】 【市场】

【热点速读】

退费121.2万!石家庄教育局通报一中学违规办学调查处理情况

近日,河北省灵寿县护驾疃高级中学涉嫌违规办学的有关情况引发部分媒体和网民关注。石家庄市教育局会同灵寿县教育局调查后发布通报称:

灵寿护驾疃高级中学是1998年经市教育局审批设立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2019年3月,灵寿护驾疃高级中学与河北汇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开设灵寿县以外生源特色班,并委托该公司协助开展2019年市域外招生工作。2019年市教育局下达灵寿护驾疃高级中学本地生源招生计划为660人,后将其中80人调整为外地市生源招生计划。在招生过程中,该公司与101名中考380分以上的学生家长签订了《保本科升学协议》。据调查,护驾疃高级中学2019级新生全部在灵寿县就读。2020年8月,灵寿护驾疃高级中学拆除鉴定为C级危房的90间平房,并新建教学楼和餐厅。因学生用房紧张,学校租赁位于藁城区的石家庄明泽职业中专学校空余校舍,用于解决部分学生就读问题。经核实,灵寿护驾疃高级中学2019级学生均具有普通高中学籍,并于2022年6月在灵寿县参加高考,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