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食物过敏流行率上升,虾、芒果、贝类等易致敏|健保

2022年08月29日 14:34
食物过敏是过敏原暴露的主要来源,也是全球范围内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news 原图 2022年8月12日,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养殖的盐田虾即将上市销售。食物过敏是过敏原暴露的主要来源,也是全球范围内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图:视觉中国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发布的一项荟萃分析显示,2009年至2018年,我国食物过敏的流行率为8%,高于1999年至2008年的5%,这表明中国食物过敏的流行率正在上升。其中,4-17岁儿童的食物过敏流行率最高为10%,其次是成人7%和婴儿6%。

  食物过敏是过敏原暴露的主要来源,也是全球范围内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8月2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发布五篇关于食物过敏的研究论文。其中,两篇研究论文通过大量数据调查揭开了我国食物过敏的“真相”。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