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克兰粮食出口大亨瓦达图尔斯基在家中遭炮轰去世,74岁|讣闻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9月05日 15:15
泽连斯基称,瓦达图尔斯基的死亡是“乌克兰的巨大损失”,他和他的公司为乌克兰粮食出口乃至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5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粮食大亨奥列克西·瓦达图尔斯基及其妻子的葬礼在当地教堂举行。图:Sergey Dolzhenko/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7月31日凌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市遭到炮弹袭击。在当天的袭击中,乌克兰最富有的人之一、现年74岁的粮食大亨奥列克西·瓦达图尔斯基(Oleksiy Vadatursky)及其妻子在自家卧室中被炮弹击中身亡。

  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州长维塔利·金(Vitaliy Kim)当天在社交媒体上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瓦达图尔斯基对乌克兰农业和造船业发展的贡献,以及对尼古拉耶夫州发展的贡献是无价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