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闻|一笔价值76亿美元的腾讯股票在港待沽

发布于 2022年09月08日 08:25 更新于 2022年09月08日 21:28
国家卫健委: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前八月全国铁路客运量同比下滑逾三成;卫星通信手机概念风起;国家卫健委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推广“落地检”
news 原图 图:视觉中国

一笔价值76亿美元的腾讯股票在港待沽

港交所网站显示,截至9月7日,又有约1.92亿股腾讯股份(约合公司2%股份)在其系统登记,此举通常被视为出售股票的前奏。

彭博数据显示,持股量超过上述规模的投资者有Naspers Ltd.(通过荷兰子公司Prosus NV持有腾讯股份),以及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等。其中,Prosus及Naspers近期一直在通过减持腾讯股票套现。

尽管腾讯最近几乎每天都在公开市场回购股票,但是对大股东淡出、营收走软以及监管压力的担忧,令公司股价承压。参见财新数据通《【市场动态】价值76亿美元的腾讯股票出现在香港中央结算系统》。(财新数据)

国家卫健委: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在9月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称,对于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并按照第三版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和准备工作。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