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知识越多,活下来的机会越大|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⑰

文|师永刚
2022年09月12日 08:40
在治病这件事上,老王充分显示了一个工程师的严谨与超强的自研能力。他时刻把控治疗的节奏、参与并主导了自己的治疗全过程
news 原图 在治病这件事上,老王充分显示了一个工程师的严谨与超强的自研能力。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老王是这里惟一可以一起探讨肿瘤治疗学术问题的病人。

  他是某钢铁公司的副总,在上司公司的董事名单里排名第三,负责公司的业务问题,常往返于各国,重大谈判、技术引进等均由其牵头。

  他生病源于持续一个多月的咳嗽,久治不愈,遂去当地医院做了个CT。医生说,这个结果不是太好。他又连夜去了协和,在那里得知了自己的结果。他说:“我连续几天几夜无法睡着。这个检查报告给我的人生一刀两半。前半生以为世界尽在掌控,这个报告像一个判决书,世界其实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