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月饼过期了,还能吃吗?|健保

文|小叶
2022年09月12日 15:00
食品保质期是指在表明的储存条件下保证食品质量和使用安全的最短期限。如何理解食品保质期?这是一个简单的生活问题,但这也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
news 原图 山东省,集市上的月饼俏销。图:IC photo

  正值中秋佳节,赏秋月吃月饼是传统节目。然而,买了一堆月饼后,难免会有一些小烦恼,月饼保质期长短不一,短则一个月,长则可达四个月。那么,过期的月饼还能吃吗?只过期一天、一周、甚至一个月的呢?我们该如何看保质期这个概念?

导致食物腐败的微型杀手

  众所周之,任何食品,无论是新鲜蔬果,还是加工食品,如果不及时食用,最终都将走向腐败变质的结局。为了个人的健康安全,保质期以及生产日期是除了营养成分表之外所有人都会关注的另一重点。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