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探索儿童的经历,填补了我们集体知识的空白|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熊秉真
2022年11月01日 13:26
关于儿童的历史,或者说从儿童的视角看世界,绝不是一件小事。它是必要的、有价值的、势在必行的
news 原图 《慈航:近世中国的儿童与童年》,熊秉真 著,周慧梅 译

  [前记:这本书是熊秉真教授于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英文著作A Tender Voyage:Children and Childhood in Late Imperial China在国内的首部中译本,对宋代以降中国传统社会的儿童(从出生到七八岁)和童年做了大量史料性的研究,以再现近世中国的幼童生活以及成人的育儿生活。]

  本研究是对中国历史上与儿童和童年主题相关的几个话题进行的多角度、广范围的叙述。它提出了广泛的历史问题,虽然答案可能并不容易得到。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