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闻|北京一名外卖骑手深夜送餐时猝死 家属获赔217万元

发布于 2022年11月12日 08:28 更新于 2022年11月12日 20:57
北京小汤山医院:暂停门诊接诊工作,院区实施封闭管理;北京启动长期滞留京外人员专项救济 调整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隔离期限;北京今天新增98例新冠 含1例重症;次密接阳性检出率3.1/10万 集中隔离减2天能省出约30%隔离资源
news 原图 11月11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了这起生命权纠纷案,认定外卖平台、雇佣公司均有过错,分别承担70%和20%的赔偿责任,死者家属共计获赔217万元。图: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

北京一名外卖骑手深夜送餐时猝死 家属获赔217万元

北京一名外卖骑手深夜送餐途中猝死,其家属认为外卖平台未尽到必要救助义务诉至法院。

11月11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了这起生命权纠纷案,认定外卖平台、雇佣公司均有过错,分别承担70%和20%的赔偿责任,死者家属共计获赔217万元。

朝阳区法院审理认为,饿了么平台与刘某某并未签订合同,不对其进行劳务管理,不构成雇佣关系,不承担雇主责任,但其在异常情况处理上不完善,对刘某某死亡存在一定过错,应当承担20%的赔偿责任。速到公司和刘某某名为合作关系,实际属于雇佣关系,应当承担70%的赔偿责任。本案中,刘某某工作的时间为凌晨,且同时配送多单。作为用工方的被告在配送工作的调配、配送异常情况的发现、及时跟进了解和处理、配送人员伤害情况的掌握及救助上都存在劳动保护措施不完善之处。刘某某在配送过程中发病死亡,其死亡与劳务活动存在直接内在的联系。刘某某对于身体情况和接单量应当有充分的注意义务,自身也存在一定过错,承担10%的责任。(据法治日报)

北京小汤山医院:暂停门诊接诊工作,院区实施封闭管理

11月12日,北京小汤山医院发布通知: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即刻起,北京小汤山医院门诊暂停接诊患者,院区实施封闭管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给您就诊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医疗措施的理解和支持。(北京小汤山医院)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