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在忠谏与批判下适应社会巨变|行过世纪的英国女王⑦(完)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1月21日 17:51
在伊丽莎白二世的稳健操持下,古老的英国君主制得以在战后实现“现代化”,在等级制的社会结构逐步瓦解后,仍然备受国民的支持和爱戴
news 原图 1953年6月2日,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礼。图:视觉中国

  《行过世纪的英国女王》“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财新网】尽管英国的君主制在数百年间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架构,但自伊丽莎白二世从父亲手中接过权柄之后,“二战”后英国原有社会结构的变化、平等风潮的涌起,和以电视为代表的大众传媒的勃兴,都对因循传统仪轨的英国君主制造成了激烈冲击。

  如何让君主制适应急剧变化的新时代,成了伊丽莎白二世必须直面的艰巨挑战。

  伊丽莎白二世于1952年继位时,英国社会洋溢着走出战争的乐观情绪,人们希冀在“二战”的硝烟散去后,能开启一段繁荣与进步的“新伊丽莎白时代”。但在随后的几年中,新女王的光环逐渐褪去,1956年第二次中东战争的失败更给英国蒙上一层阴影,激起了英国国内的诸多反思之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