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反复扰乱正常生活 抑郁、焦虑情绪何处排解?|健保

文|财新 张粲
2022年11月24日 09:01
精神和心理问题往往是长期积累导致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呵护身心健康
news 原图 疫情反扑再度搅乱当地居民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节奏,或加剧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的爆发。在社会生活重新走上正轨之前,个人和家庭该如何呵护精神健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冬季来临,国内本土新冠疫情进入新一轮高峰期,不少地方陆续被迫“按下暂停键”。疫情反扑再度搅乱当地居民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节奏,或加剧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的爆发。在社会生活重新走上正轨之前,个人和家庭该如何呵护精神健康?

不容忽视的疫情次生灾害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近期在一次演讲中透露,此次疫情使全球增加了7000万抑郁症患者、9000万焦虑症患者,失眠患者亦呈现翻倍态势;在中国,有近三分之一居家隔离者出现抑郁、焦虑、失眠症状,尽管大部分在疫情之后恢复健康,依旧有超过十分之一的受调查者无法痊愈。他呼吁关注中国疫情时代下国民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强调公众应加深对心理疾病的认识,及时预防和治疗。(详见:《专家:新冠疫情为全球新增1.6亿抑郁、焦虑患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