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从2岁女儿得新冠到母亲二次感染,我们一家如何康复|亲历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12月09日 08:21
我家涵盖了多种样本,既有幼儿也有老人,既有未接种疫苗的、也有接种科兴或辉瑞疫苗或混打的,还出现了二次感染的情况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9日,新加坡街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你们一定要好好治疗!”听说我妈妈在新加坡两度感染新冠,身在国内的父亲焦虑万分,反复嘱咐我们去医院就诊,不要留下后遗症。

  我们一家人在今年2月中下旬陆续感染,差不多两周时间完成了全家感染-康复-转阴的整个过程;11月初,家中再度出现新冠感染病例——我妈妈间隔9个月后二次感染,可能因为做好隔离、加上疫苗和自然免疫力的加持,这次没有形成全家感染。

  近期,有不少朋友询问我感染新冠后的症状及康复情况,问题很多:症状严不严重?吃什么药康复的?有没有特效药?有没有后遗症?有没有“长新冠”?怎么防止家庭传染?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