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我们全家在北京都“阳”了,70岁的岳父症状最轻|亲历

文|王铉
2022年12月10日 09:01
从我们家以及亲戚朋友在北京感染新冠的经历来看,多数都是有症状的,最轻的也要发烧一次。多数人都伴有头疼、关节疼、嗓子疼、骨头疼、咳嗽、味觉暂时丢失等。我们家除了两位老人,“中招儿”后都感觉非常难受,尤其是正值壮年、常年健身的我
news 原图 图:视觉中国

  就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疫情优化防控“新十条”的这天(12月7日),我本人、我爱人和岳父自测抗原都显示了“两条线”:我们感染了奥密克戎!

  虽然两个孩子和岳母当天没测,岳母也没有任何症状,但因为我们已经居家半个月,两个孩子一个发烧38.8摄氏度、头疼,一个发烧38.6摄氏度、咳嗽,多半也“阳”了。

  正文开始前,不妨先看看我和家人感染新冠的病程及用药情况表——

  回顾这几天,最先被感染的大概率是我岳父。

  上周五(12月2日)晚,岳父说他“感冒”了,测体温38摄氏度,我虽然怀疑了一下是否有可能“中招儿”了,但觉得不会那么容易感染,只是给他吃了退烧药。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