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张进的笑

文|杨大明
2022年12月12日 09:34
张进远逝,往昔如烟,他的笑那么云淡风清

  好多好多年前,泛利大厦10层,说完稿子派完活,大伙开始伸展四肢,高谈阔论。有人正色道:“我觉得哪天忽然死了,能上一回杂志的‘逝者’,就是最高的奖赏了。”闻者神往,都笑起来,有些舍我其谁的样子。不算拔高地说,在“我的未来不是梦”的创业年代,席地而坐也能写稿编稿,热一口冷一口也是顿饭,把自己居然一辈子都托付给这本杂志,凭的是什么?只能是一种心气,干劲,加上青春的无忧无虑。那天,张进应该在场(甚或这句话就是出自他口?),镜片后眼睛笑成两道缝,门牙也在闪亮。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相关阅读

忆张进(一)

2022年12月07日

忆张进(二)

2022年12月08日

忆张进(三)

2022年12月09日

忆张进(四)

2022年12月10日

忆张进(五)

2022年12月11日

悼张进:无限绽放的生命

2022年12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