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我们全家北京染新冠有感:关键是管理好基础病|亲历

文|阪泉
2022年12月13日 08:58
针对自身基础病的防治,在新冠肆虐期间,其实变得更加重要。因为新冠很大可能会重新触发这些症状,而这些症状本身,也不是靠自身免疫力能解决的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10日,广州,抗原检测试剂盒。图:视觉中国

  新冠疫情防控的风向仿佛一夜之间就180度大转向了,可谓“大人虎变”。

  11月中旬时,全北京都被关在家里。当时不少人担心,这种封控会一直下去;我们研究团队内部则觉得,月满则亏,物极必反,全面放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当时有关部门已经不断在强调新冠疾病对有基础病人士的影响愈大,需要格外关注,我们还专门参照了新加坡、香港、上海和广州的疫情数字,模拟了北京全面放开的场景,对新冠重症率、住院率和ICU病床需求等几个数据进行了预测。但因为没有北京市ICU数字和基础病人群规模的数字,这个预测并不能说明什么。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