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阳”了的日子里,坚持不撸猫|亲历

文|魏桦
2022年12月14日 10:21
客观评估并减少新冠病毒对宠物的影响,首先应该做到:在人类感染的日子里,与宠物保持一定距离
news 原图 图:视觉中国

  在2021年12月首次登陆中国内地一年后,奥密克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击了坐标北京市东城区的我家。

  除了一家三口,家中还有美短小猫一只。它是疫情前一年的6月来到我家的,从4个月大长到了近4岁,已经是重要家庭成员。我们三人都先后打了疫苗,而宠物的新冠疫苗国内还没有听说。现在如何保证小猫的基本安全?

  11月初,一例阳性病例到访就让全小区封控三天,家家户户装上门磁,上门的流调员还对家中的宠物做了登记。登记完我就后悔了,之前新闻里那些强制转运隔离、强行入户消杀、还要把宠物无害化处理的情况真是令人心惊。我还跟女儿聊起,就是为了小猫,也要尽可能不感染。时隔一月,防控政策随情势大逆转,现在奥密克戎感染者可以居家自我隔离了,在备感幸运的同时,我也亲身感受到了上海等地经历过的类似伤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