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忆张进之八:走出抑郁

文|胡舒立
2022年12月15日 21:15
张进在财新做了太多的事情,从担纲因应形势的媒体转型结构探索,到直书记录重大历史的新闻篇章。2015年,周刊名正言顺,更名为《财新周刊》,张进在博客发文感言“时间开始了”,壮志满怀
news 原图 2016年,百年不遇的洪灾考验华北,财新派出八名记者分赴河北井陉、邢台、武安以及河南安阳等地,张进列队其中亲赴一线,发出《洪水警钟》。图:财新 陈亮

  《十忆张进》“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大约在2012年新年后一次小聚时,张进眉头微蹙,提起他最近睡眠不好。我有些吃惊,还向他推荐用安眠药。他只说可能用处不大,声音低沉。

  我并没想到,这意味着什么。

  2011年下半年以来,有许多撞击人心的新闻事件,都与张进分管的工作有关。最主要是逾40人遇难的“7·23”甬温铁路大事故,财新前后方十名记者上阵,财新双“大编”上阵,张进负责财新网密集发稿,而王晓冰统编当期封面文章。当时财新的刊网合作已经相当流畅,张进率团队频频出手,有影响的新闻记录就包括同仁医院的刺医血案、山西黑砖窑的奴工救赎、皖豫丙肝暴发、徐州丰县校车倾覆、廊坊灭门案等等,许许多多。2011年最后一期周刊,他编发了《“最彻底医改”迷路》,一大套报道“一主三辅”,看标题即知难度很大,编辑功夫仍是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