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幸亏五针疫苗,我有高血压,高烧了两天总算扛过来|亲历

文|石述思
2022年12月16日 18:19
这个病几乎没人能躲过,与其躲在家里瑟瑟发抖,不如正常生活
news 原图 图:视觉中国

  我熬过来了。感谢大家的鼓励支持。

  我感染后先酝酿了两天——低烧喉咙痛但抗原阴性,从12月9号起阳了六天,我应该在15号晚上迎来了抗击奥密克戎胜利的曙光。

  这个过程,我总共过了三大关。第一关戏称“烧死”。这次重击北京朝阳的毒株风传相当厉害,我在“中招”次日一度高烧到39度5,脑子都烧迷糊了;第二天又飙到39度3。这两天,我先服用布洛芬两粒(早晚各一),没压住,次日改服用泰诺林两粒(早晚各一),从此退烧。

  第二关戏称“痛死”。从发烧开始,嗓子就像放了一锐利刀片,一吞咽甚至一呼吸就痛的灵魂出窍,所以生病前两天,你根本无法吃东西,能大量喝水、保证睡眠就OK。这个阶段会持续三天左右。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