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感染新冠一周后,父亲离开了我们|亲历

口述|杨晔 执笔|张帆
2022年12月17日 09:14
事后回想,父亲这次最先发烧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来因为抵抗力弱,引发了细菌感染,但因为去不了医院,所以无从得知,被迷惑了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10日,北京市丰台区,居民抗原自测为阳性。图:视觉中国

  2022年12月15日18点58分,我的父亲因细菌性肺部感染不治去世,此时据他因新冠病毒引起发烧整整一周时间。

  父亲和母亲今年都74岁。最早发病的是母亲,感染来源完全不清楚。她偶尔到小区里走走,但现在也没什么人,最大的可能是到超市买东西时候感染。12月6日,母亲开始发烧,最高到39度,连着三天,全身疼痛、嗓子说不出话。她主要服用了退烧药,三天后退烧。

  父亲比母亲晚三天病倒。12月9日晚上他还在看世界杯足球赛,看完上半场临近夜里12点左右就突然发起烧来。当时他还在朋友群里告诉大家,自己感染了新冠,在发烧,但还要看巴西对克罗地亚的球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