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医说:心血管病人如何面对新冠|健保

文|惠汝太
2022年12月23日 13:48
心血管病患者容易感染新冠,感染后症状比较重,死亡率高,需要及时控制风险因素
news 原图 新冠对于心血管的伤害有明确的临床证据。没有心血管病的患者,感染后需要注意心脏受累的提示,密切观察,及时干预。图:视觉中国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病毒“复仇”的年代。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7日6:21,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6亿4133万例(641332107例),全球累计病亡病例超663万例。30%–48%的新冠患者合并心血管病。心血管病患者容易感染新冠,感染后症状比较重,死亡率高。

  这是一个多器官疾病,恢复后可出现后急性病毒综合征——症状持续及/或延迟或长期并发症,其中也包括心血管症状。根据60天随访结果,大约20%新冠幸存者仍然有胸疼;确诊新冠后超过2个月,心脏磁共振检查发现60%的患者存在心肌炎症。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