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医说:“阳康”会不会“重阳”或“复阳”?如何区分|健保

2022年12月28日 09:09
张伯礼强调,“阳康”6个月后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最好采用序贯策略,注射异种疫苗,以强化免疫屏障
news 原图 广州,抗原检测显示阳性,市民服用退烧药。很多人担心二次新冠病毒感染会加重症状,对此张伯礼表示,二次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是因人而异的。图:视觉中国

  目前大量新冠病毒感染者逐渐“阳康”,很多人也已经陆续返回工作岗位。还有的人在“阳康”后,开始照顾正在感染中的亲属。不少人担心,如果新冠病毒的毒株不同,是否会再次被新冠病毒感染?

“阳康”3—6个月内发生二次感染概率低

  据中新社报道,张伯礼在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说,“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主要与人体免疫水平、病毒株变异以及后期个人防护有关。”相较于早期变异株,奥密克戎家族的毒株可以引发更多的突破性感染和重复感染,能够逃逸感染过新冠病毒后康复人群体内的抗体。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