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医说:协和版新冠基层诊疗方案建议|健保

2023年01月03日 19:10
新冠的康复是一个连续过程。在急性新冠早期,应着重于发现和治疗急性新冠相关并发症,而在急性期康复后,部分患者可出现持续的躯体和心理症状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4日,北京安贞医院急诊,输液室内坐满输液患者。图:海杜马(特约)

  前言: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各专业医生尤其是基层医生已面临接诊新冠患者的情形。北京协和医院秉承以人为本、全人照顾的理念,依据WHO等国外指南、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以及国务院最新发布的《关于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坚持循证、简明、临床可操作的原则,编写了基层版诊疗方案建议。对目前缺乏循证医学证据的关键临床问题,结合北京协和医院一线经验,给出了相应建议。其次,强调在社区筛查高危人群,进行早期干预,注意营养、睡眠、支持等方法,构筑好家庭、社区、医院三道防线,努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后,强烈希望基层医生在工作中也始终关注并维护包括医务人员自己在内的普通人群在疫情期间的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