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我们在北京上海高谈阔论女性权利的时候,她们仍旧重复经历着古老时代的轮回史|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易小荷
2023年02月09日 13:01
她们默默无闻,终其一生被人忽略、被人遗忘。而我只想给这满街的女人做个见证,让她们的悲喜被记录,让她们被听见,被看见
news 原图 《盐镇》,易小荷 著

  [前记:在四川西南的古老盐业小镇,女人们过着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惊心动魄的生活。十六七岁就辍学混迹KTV的少女,经济独立却惧怕离婚的女强人,面临家暴威胁却选择复婚的媒婆,历经四嫁开猫儿店的九十老妪,她们在21世纪仍旧重复着古老时代的人生轮回,在婚姻和贫困、父权和夫权的夹缝里,挣扎求生。历时一年的田野调查,易小荷回到故乡,记录下不被看见、不被听见的她们的生命。她想知道,在这样一个被遗忘的小镇,那些默默无闻的女人们,在新旧交替的时代里,会活出怎样的人生?]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