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经济独立,随性而活,尽情恋爱|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鸭居羊子
2023年02月14日 16:02
我开始不断向自由的生活方式延展自己的触角。世人有一种癖习,除结婚之外,还热衷把许多事情归结于某个目的。为点什么,图点什么,求点什么。可人生偶尔做点无用之事,也无妨吧?
news 原图 《内衣觉醒记》,鸭居羊子 著,匡匡 译

  [前记:当日本女性还只能穿着白色棉质、避免凸显曲线的内衣时,鸭居羊子推翻一切无趣、保守与传统对女性的桎梏,通过设计彩色、性感而张扬的内衣、写作《内衣文化论》等,不断为女性的“身体自由”发声。本书是羊子的自传,记录了她24岁到48岁年间,如何随着探索内衣形态的可能,而实现了自我意识的探索与觉醒。这一经历于1973年首次出版,过去了半个世纪,仍旧能给无数女性带来力量与勇气。不同于常规的传记写法,羊子在本书中像讲述少女心事一般,勾勒出许多不同的面貌,每一个女孩都可以在书中找到自己。加之充满灵气与俏皮的文字风格,读完后会历经酣畅淋漓、笑泪交织的痛快。]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