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小庄 > 正文

蕾切尔·卡逊:从文学少女到海洋诗人|科学

2023年10月04日 20:00
同传世之作《寂静的春天》相比,海洋是与她密不可分的名词。她从海洋生物身上获得了无限的灵感和坚持的勇气,或许还有存在的意义
蕾切尔·卡逊。图:视觉中国

  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蕾切尔·卡逊在大学学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感到非常迷惘。这位宾夕法尼亚女子学院的二年级学生,来自美国犹他州华盛顿县,家里农场有26公顷,但经济状况依然糟糕。自孩童时代,蕾切尔就展现出非凡的写作天赋,8岁开始写故事,10岁在儿童月刊《圣尼古拉斯杂志》上发表了第一篇小说,并获得征文银奖。当她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高中毕业后,母亲把她送到了这所基督教大学,全家人都憧憬着她修完英语专业的课程后成为一名作家。在上世纪20年代末的美国,写作对于女性来说是个不错的职业。那是大萧条前夕,为了给这个小女儿凑学杂费,卡逊一家背上了一大笔债。

版面编辑:解亦盈
科普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