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魔都”瞬息万变:迪士尼这片土地的旧貌新颜|显影

2021年07月17日 07:41
T中
被圈入迪士尼乐园地块的有浦东川沙的赵行村、旗杆村、金家村等乡镇,这块原来平静肥沃的土地,从此天翻地覆

  图、文 | 雍和

  要酷要炫,要一个“高大上”的娱乐地标,要一个超级吸金机,“魔都”上海“闷”想了好多年。

  2002年,上海市政府与美国人签约在浦东三林建造“环球乐园”,高调宣布,但却无下文。上海还曾构想在北外滩造一个观景“摩天轮”,像伦敦泰晤士河畔那般,但也泡了汤。后来,关于“迪士尼”要来,“谣言”了几年,学乖了的上海人一直“闷”到2009年,等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才宣布迪士尼乐园项目。

  被圈入迪士尼乐园地块的有浦东川沙的赵行村、旗杆村、金家村等乡镇,这块原来平静肥沃的土地,从此天翻地覆。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