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杨旺:争取金牌榜首,中国底盘牢固|观奥日记

2021年08月05日 10:06
杨旺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

目前已经追平雅典奥运会32块金牌的中国代表团,达到伦敦奥运会38块金牌的目标并非痴人说梦
news 原图 2020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管晨辰夺冠,唐茜靖摘银。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8月5日】8月4日,中国代表团暂时无金,但凭借各国兄弟姐妹的出色表现,大神云集的美国田径队当天只拿到了一块金牌。东京奥运会还有4个比赛日,中国仍然以32比25,领先美国7枚金牌占据榜首。目前已经追平雅典奥运会32块金牌的中国代表团,达到伦敦奥运会38块金牌的目标并非痴人说梦。

  先从中国代表团的表现说起。

  从金牌广度来说,三支梦之队举重、乒乓球、跳水可用完美来形容。

  中国举重队8位大力士出战8个小项,取得7金1银的梦幻战绩。中国乒乓球队虽然丢了混双金牌,但男女单都是以金银牌包揽的姿势碾压对手,夺取两块团体金牌、最终斩获4金3银的结果毫无悬念。跳水队虽然丢了男子10米台双人,但随后5个项目全部拿下,获得7金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