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最无情的独裁者之一”乍得前总统哈布雷去世,79岁|讣闻

2021年08月31日 08:15
T中
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哈布雷,曾在1982年到1990年独裁统治乍得,他被控在8年中以其政权力量杀害了4万人,有超过20万人遭受酷刑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非洲中北部国家乍得的前总统侯赛因·哈布雷(Hissene Habre),8月24日因感染新冠去世,死时79岁。

  8月26日,哈布雷在流亡地和其被判终身监禁的服刑地──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下葬。直到病逝之际,哈布雷在法理上仍处于一个由非洲联盟所支持的特别法庭判处的无期徒刑之中,但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他获准在塞内加尔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哈布雷,曾是乍得在1982年到1990年之间的独裁领导人。在哈布雷任内,他建立的秘密警察机关强烈镇压异议份子,对逮捕对象施以各种虐待行为的纪录斑斑可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