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看见|和萤火虫结婚?另类保育呼唤城市生态设计革新

图、文|财新 梁莹菲
2021年12月01日 10:33
围绕萤火虫保育问题,2021年11月,三名环保人士在深圳市大沙河畔举办系列活动
news 原图 11月20日晚,深圳大沙河畔,参加者在“萤火虫婚礼”上用手电筒光模仿萤火虫发光。图/受访者提供

  围绕萤火虫保育问题,2021年11月,三名环保人士在深圳市大沙河畔,通过虚拟萤火虫公园观赏团、萤火虫“婚礼”以及科普影片放映等方式,为前来参与活动的热心人士介绍萤火虫的生活习性,并试图以此唤起公众思考:如果城市里的人们想要和萤火虫共同生活,该如何调整设计现有的生态空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大沙河曾黑水横流,水质污染一度达劣V类,后在2016年深圳市开展的污水治理工程中获得改善。■

责任编辑:陈婉婷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