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刘小东:你的朋友”:聚焦肖像,看见生活|观展

文、图|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1月25日 10:34
此次系列画作聚焦人物肖像,通过探索生命在每一位朋友身上塑造的变化,重新审视生命联结的本质
news 原图 刘小东个展“刘小东:你的朋友”。

  【财新网】2022年1月15日至4月10日,艺术家刘小东个展“刘小东:你的朋友”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呈现。此次展览延续2021年上海UCCA Edge的同名首展,是继2010年“刘小东:金城小子”后,刘小东在北京UCCA举办的第二次个人展览,由UCCA馆长田霏宇和策展人方言共同策划。

  刘小东是中国新现实主义绘画的开拓者。他擅长通过人物肖像、群像,敏锐洞悉中国进入新时期的时代变迁。刘小东在此次展览的新闻发布会上谈论到自己创作的主题:“我的绘画一直围绕着生命的内容进行拓展,跟社会、个人成长、生活变化有牢不可破的关系。”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