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白银越野赛21位逝者群像 他们曾是怎样生活的人|数说

2021年06月04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5月22日,甘肃白银越野赛开跑后,局部突变极端天气和赛事组织应对不力,最终酿成中国跑圈至暗时刻——21位参赛者不幸罹难。参赛者们或多或少对此次越野赛都有着自己的期待,然而所有期待都在这场赛事中戛然而止
2021年5月23日,甘肃白银,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21名运动员遇难,救援队展开搜救行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懿 设计 韩雨彤)2021年5月22日晨,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下称“白银越野赛”)开赛。当日13时左右,赛道20公里至31公里局部地区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等突变极端天气,气温骤降,在缺少强制携带冲锋衣、保暖衣等物品和补给不足等情况下,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最终21位参赛者罹难,8人受伤。

  12.28%的死亡率,让这一天成为“中国跑圈最黑暗的一天”。而遇难的21人,或是马拉松“大神”, 或是跑圈新秀,都对这次白银越野赛有着各自的期待,也都有自己的故事。

梁晶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