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流浪地球》难超越 国产科幻电影为何卡壳|观影

2021年06月19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艺术和科学结合颇具挑战。中国当前科幻文学创作较好,但大量国产科幻电影质量堪忧。电影创作者的科学学术能力局限了科幻电影的成熟度
6月17日,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上,科幻作家韩松称,科幻文学和科幻电影是互相启发的关系,目前科幻作家们最迫切的心愿是,电影人能拍出更多真正的科幻“大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时隔两年,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仍是业内未能跨越的标杆,这部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的作品以46.8亿元夺得年度票房亚军,2019年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科幻电影元年”,拉高了观众对国产佳作的期待值。但科幻电影创作门槛较高,目前仍是国产电影中的小类型。

  “科幻小说评奖都评不过来,文本创作非常好,现在就是关心电影。”6月17日,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上,科幻作家韩松称,科幻文学和科幻电影是互相启发的关系,目前科幻作家们最迫切的心愿是,电影人能拍出更多真正的科幻“大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