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户外运动安全事故多发 如何应对?|数说

2021年06月22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徒步、登山和露营成为中国户外运动爱好者流行选择前三名,但安全意识有待提升。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中国共发生165起探险事故,造成81人死亡,8人失踪。事故伤亡率达到了68.5%

  【财新网】(记者&设计 张懿)2021年6月11日,白银景泰“5•22”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调查结果公布,认定这起21名参赛选手死亡、8人受伤的户外运动安全事故,系因遭遇突变极端天气、赛事组织管理不规范、运营执行不专业所致。白银越野赛的悲剧,再次敲响户外运动的安全警钟。

  那么,什么是户外运动?广义的户外运动即在室外进行的运动,包括室外射箭、水上运动、骑马等大类小项;狭义的户外运动则强调身处自然环境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定义户外运动,是一组以自然环境为场地(非专用场地)的、带有探险性质或体验探险的体育项目群。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