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一度飞涨的猪肉为何便宜了?

2021年06月25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轮猪价下跌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非洲猪瘟疑似疫情导致生猪抛售,市场上大猪过多带来“踩踏效应”,猪肉消费淡季需求有限……
2021年6月9日,山东潍坊,市民在超市选购猪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非洲猪瘟疫情传入中国近三年后,生猪养殖业遭遇持续时间最长、跌幅最大的一次猪价下行。从2021年1月中旬起,生猪价格已持续下跌近五个月,生猪及猪肉价格纷纷几近“腰斩”。

  据农业农村部数据,6月第三周,全国生猪价格为15.13元/公斤,比上周下降6.8%,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9%。与此同时,全国30个监测省份的猪肉价格也普遍下降,全国猪肉平均价格26.23元/公斤,比上周下降5.5%,同比下降44.4%(详见财新网报道《猪价持续下跌近五个月 5月养猪业亏损面达9.7% 》)。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