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被告知“不需要来上班了”的女校校长|阿富汗风云⑩

记者 陆文
2021年08月27日 09:43
从这天起,希拉和赫拉特许许多多原本在学校教课、在各种机构工作的女性一样,开始了足不出户的生活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文)约莫两周前,8月12日的傍晚时分,身为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一间女校校长的希拉,在自己的校长办公室内准备工作文件。大部分学生和老师结束了一天的课程,空荡荡的校园显得分外安静。突然,希拉听到街上传出几声枪响,然后是此起彼伏的呼喊和一片混乱。希拉心中一紧——塔利班来了。

  希拉还来不及思考,便开始往家的方向奔跑。当天,她并没有穿着一套符合塔利班要求的全罩式长袍,只能随手找了一条围巾,把头和上半身裹住。她觉得,自己如果被塔利班分子发现,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这一切恐惧和担忧都催促着她没命地向前跑着。塔利班势力进入赫拉特之际,街上全部都是大呼小叫慌忙逃窜回家的人,几名穿着疑似塔利班分子的人手持枪械,在路上走来走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