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迪士尼传奇露丝·汤普森111岁去世 参与制作动画《小飞象》《睡美人》|讣闻

2021年10月17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一直在倾注心血、灵魂、时间和热情,为迪士尼制作最好的动画,“我不想因为我的年龄而被人尊敬,我想因为‘我是谁’而被人知道”
资料图:迪士尼传奇动画人露丝·汤普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解亦盈)露丝·汤普森雪白的短发、总不忘佩带的精致项链,话语间乐观的打趣,像从动画故事里走出来的人物,眼睛明亮有光,毫不掩饰的笑容让人想不起她的年龄。

  露丝·汤普森(Ruth Tompson)原名露丝·艾琳·汤普森(Ruth Irene Tompson),是美国摄影技师、动画检查员、场景策划师。她于1910年7月22日出生于美国缅因州波特兰,童年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长大,1918年跟随家人移居到了加利福尼亚奥克兰。从未结婚的汤普森没有孩子,两个侄女与一个侄子是她最挚爱的家人。2021年10月10日,汤普森于美国加利福尼亚伍德兰希尔斯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11岁。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