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云南迪庆实行15年免费教育,能否普及?|教育

文|财新 王伯文,王怡然(实习)
2021年12月10日 10:38
延展免费教育范围不具强制性也不涉立法进程,由各地方自行推进
据统计公报,迪庆常住人口38.75万人,首府为香格里拉市,至2020年末,全州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41122人,在园幼儿13110人,高中生7021人。图为云南迪庆德钦县第二小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云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发布《在迪庆州实施15年免费教育的意见》,称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迪庆藏族自治州实行15年免费教育,除九年义务教育外,学前3年、普通高中3年的收费也将获免除。

  据该州教体局公示,省财政为此每年将安排经费7041万元,对在园幼儿按照2200元/生/年的标准免除保教费,对普高在校生按照1200元/生/年免除学杂费、160元的标准免除住宿费;同时,对经济困难家庭,在园幼儿每年可获1500元生活费补助、在校高中生标准为3000元。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