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147所高校超过300个学科入围!第二轮“双一流”有何特点?|教育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2月21日 10:04
新增7所高校,新增35个建设学科,并对16个建设学科进行约谈、公开警示
2月14日,教育部官网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147所高校的超过300个学科入围,山西大学在内的七所高校首次入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双一流公布!我们入选啦!”2月14日午时,山西大学置顶了宣布跻身“双一流”名单的微博。2月14日,教育部官网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147所高校的超过300个学科入围,山西大学在内的七所高校首次入围。

  相比第一轮,新“双一流”名单最大特点,是不再专门区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对此,教育部在发布会上回应称,“双一流”重点在“建设”,学科为基础,而不是人为划定身份、层次,派发“帽子”,更不是在中国高校中划分“三六九等”。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