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罗诉韦德:堕胎案风雨五十年

文|刘宗坤
发布于 2022年04月03日 20:00   更新于 2022年06月25日 08:37
“我们这一代女性都会记得那场斗争的感受,就像年轻时的爱情。现在回忆起来感觉不会完全一样,但不会忘记”
2022年1月21日,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罗诉韦德案49周年之际,反堕胎人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游行。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推翻“罗诉韦德案”。49年前,此案的裁决使堕胎在美国合法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4日裁定,取消堕胎权,推翻1973年“罗诉韦德案”的裁决,并将堕胎的合法性问题留给各州。这一裁决颠覆了近50年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先例,挑战了现代美国的生殖自主权,是一个罕见逆转,引发全球瞩目。财新mini现重推一篇《财新周刊》旧文,读者从中可以全面了解到罗伊诉韦德堕胎案的风雨五十年。——编者]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