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超现实主义的暗房炼金士、美国摄影艺术家杰里·尤斯曼去世,87岁|讣闻

文|李鑫
2022年04月18日 15:54
尤斯曼笃信一张照片的创作不是按下快门就结束,那充其量只是素材采集,他全身心地投入暗房,探索如何用数台放大机合成不同的影像,运用自然、城市、人体等元素创造宛若梦境的超现实主义照片
杰里·尤斯曼(Jerry Uelsmann)

  “在杰里·尤斯曼(Jerry Uelsmann)的画面中,一位孤独、时而身形模糊的男子(摄影师本人的替身)反复地探寻复杂、神秘、弥漫柔美气息的多维场景,找寻自我与他者之间的羁绊。”美国摄影评论家科尔曼(A. D. Coleman)如此总结尤斯曼的作品特征。

  2022年4月4日,这位被科尔曼称为 “内心世界的游荡者”“用一门新语言讲述冒险经历的抒情诗人”的摄影艺术家,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的家中离世,享年87岁。

责任编辑:郑梓煜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