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最早到访新中国的菲律宾人之一 菲驻华大使罗马纳74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4月19日 17:27
2022年4月3日,罗马纳还曾陪同来华访问的菲律宾外长洛钦,在安徽屯溪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面
资料图: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4月19日,菲律宾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公布,自2017年迄今担任菲律宾驻华大使的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Jose Santiago “Chito” Sta. Romana)突然逝世,享年74岁。

  菲律宾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菲驻华大使馆正在与中国政府协调,以便立即将罗马纳大使的遗体运送回国。声明称,罗马纳的去世是菲律宾“国家的巨大损失”,菲律宾外交部对此“向大使的家人和亲属表示诚挚的哀悼”。

  4月19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罗马纳病逝回应道:中方对罗马纳大使不幸病逝深表哀痛。罗马纳大使是菲律宾著名“中国通”,曾长期在华工作生活,是我们的老朋友,也是好朋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