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动画片《雪孩子》原著作者、英国绘本作家雷蒙德·布里格斯去世,88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9月01日 15:20
布里格斯将漫画的视觉语言带入儿童叙事中,创作不受限于童话般的幻想,用风趣的图像和简洁的文字讲述战争、死亡与爱
资料图:英国绘本作家、漫画家雷蒙德·布里格斯(Raymond Briggs)。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8月9日,英国绘本作家、漫画家雷蒙德·布里格斯(Raymond Briggs)去世,享年88岁。

  布里格斯的代表作《雪人》,曾在国内改编为脍炙人口的动画片《雪孩子》。

  布里格斯将漫画的视觉语言带入到儿童叙事中,创作不受限于童话般的幻想,用风趣的图像和简洁的文字讲述战争、死亡与爱。在他6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创作的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动画电影,成为历年英国圣诞节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之一。他曾三度获得凯特·格林纳威奖。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