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教师职位抢手!今年资格考试报考人数破1100万|教育

文|财新 陈隽可(实习),范俏佳
2022年09月12日 14:40
全国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快速增长,2022年达1144.2万人,近年通过认定人数维持百余万规模;教师总量或供大于求但存在结构性短缺
2022年9月6日,教育部召开“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成效。图: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教育部网站

  【财新网】教师资格考试热度持续攀升,今年报名人数相比近十年前首考增长超过1100万人。

  在教育部9月6日的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到,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实行以来,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由最初的17.2万人次跃升至今年的1144.2万人次。

  教师资格考试一般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用于评价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是否具备从事教师职业所必需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考试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笔试主要考察教育知识和能力,面试分语文、数学、体育等科目进行(幼儿园学段除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