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独角兽行动|行过世纪的英国女王①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9月20日 09:19
由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在苏格兰逝世,因此将她的遗体和灵柩移回伦敦的秘密计划──数年前曾遭到外泄的“独角兽专案”随之启动
当地时间2022年9月6日,英国苏格兰巴尔莫勒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会客厅等待利兹·特拉斯。图:Jane Barlow/视觉中国

  《行过世纪的英国女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2022年,是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即位70周年的“白金禧”庆祝之年。然而,在2022年9月8日午后,一向高度注重维护女王和王室成员隐私及形象的白金汉宫,罕见发表了一份有关女王身体状况的声明。

  这份声明坦言,经过9月8日当天上午进一步评估后,女王的医师对其身体状况“表示关注”,建议她继续接受医疗监护(medical supervision)。声明同时指出:“女王依然感到舒适,目前她身在巴尔莫勒尔(Balmoral)。”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