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台湾首部电视剧主演刘引商去世,84岁|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9月20日 16:19
入行近60年,20多岁就扮演中老年女性。她常告诫年轻演员,“演员是永久的,明星是暂时的,有机会就要去演舞台剧历练自己”
资料图:刘引商。

  【财新网】2022年9月14日,台湾女演员刘引商去世,享年84岁。六天之前,她被确诊为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原计划于15日解除隔离,不幸的是在前一天的睡梦中离世。去年她还被诊断为淋巴癌2期,但历经六次化疗后逐渐康复。

  入行近60年,刘引商出演过台湾第一部电视连续剧《晶晶》,提名过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过台北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和女主角奖。但值得一提的是,她从未饰演过年轻貌美的女子,20多岁起就开始扮演中老年女性。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